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2012/1/17国内时政二三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  安华无罪,司法体制独立了吗?

安华的“鸡奸案2.0”于2012年1月9日在吉隆坡高庭有了裁决,被判无罪。这个判决无疑给民联打了一记强心针,让民联的士气再度振作起来。民联接下来的挑战,就是提出更加具体的政策,以改善我国人民的生活并打造一个更民主平等的社会,为未来推翻国阵入住布城而铺路。

安华案下判后,那些国阵政客就迫不及待地宣称这证明了我国的“司法独立”。我国的司法体制真的在一夜间摆脱行政权力干涉而独立了吗?我国的司法体制千疮百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一个安华案件的判决并不能拿来作为衡量我国司法是否独立的标杆。


其实,对于纳吉政权来讲,安华被判无罪是个“明智”的举措,如果安华被判有罪,可能更会加深人们对司法不独立的强烈不满,并继续痛恨专制霸权的国阵,引发更大规模的抗议浪潮,到时候纳吉政府再多一点什么“政府转型”的虚假表面工夫都没有作用了。

二、  派钱骗选票的季节

联 邦政府开始分发每户家庭500令吉的“一马援助金”(Bantuan Rakyat 1Malaysia,缩写BR1M),这是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其中一项一次性实行的措施,名义上是减轻人民负担协助人民,实际上是企图用 现钱收买人民,诱骗人民在来届大选投国阵一票。

在分发一马援助金的场合上,都变成了国阵的拉票活动,有的国阵政客还厚颜无耻地挂上布条称如果人民继续支持国阵执政,就会每年都有钱拿,贿赂人民手中一票的味道相当浓。

如果我国人民因为领了政府颁发的500令吉,就投票支持国阵继续执政,就等于说人民在选举时手中拿“神圣一票”,其实只值500令吉!国阵只需要用500令吉,就可以骗到我国人民出卖掉我们的未来。

500 令吉援助金不是国阵政府大发慈悲“施舍”给人民的好处,这些是掌控联邦政权的国阵,在窃取了大笔国家财富后,再用人民的钱财分发回给人民。那些把天文数字 国家财富中饱私囊的政客不需要从口袋中掏出一分一毫,只需要挪用国库里的钱,不够钱的话就大量举债,然后将债务负担在未来的日子转嫁到人民身上。

500 令吉对于占我国人口大多数的月入3000令吉家庭来说,也许不是一笔小的数目了,但是中低收入家庭长久以来所面对的生活负担,并不是靠这500令吉就一劳 永逸的解决。最可怕的是,若普罗民众因为500令吉继续把未来压注在国阵身上,我们将面对更恐怖的压榨攻势。政府取消津贴、私营化、滥用公帑,让财富大量 流入朋党及政客自己的口袋之余,还要普罗人民去买单。在官商勾结的施政下,我国人民将继续面对低工资、物价上涨、公共服务不断被变卖等问题。

话说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冲击巴林的时候,巴林政府分发给每户家庭1000第纳尔(相等于马币8305令吉!),但是还是无法阻扰巴林人民为了争取民主与社会正义而走上街头。巴林人民能够坚挺地站立起来,不为权贵所收买,马来西亚人民能做到吗?

三、  几时轮到国阵部长和行政议员公布财产?

槟 城州民联政府于2012年1月12日公布所有行政议员的个人财产,尽管执政槟城州将近四年才这么做,但是阿Q一点的想,迟来总好过没来。单单是槟城州行政 议员这么做还不足够的,其他的民联州政府都必须这么做,甚至还要将公布个人财产的这种透明参政的做法,扩大所有国州议员身上。

尽管只是区 区一个州的首长和行政议员,但是总好过国阵执政超过半个世纪,各大小部长、行政议员的资产都被封得密密麻麻。人民对国阵政客的个人资产完全被蒙在鼓里,到 底他们从人民身上搜刮了多少的财富?最近的国家养牛公司弊案只是冰山一角,但是涉案的部长至今仍然保住乌纱,继续享用丰厚的薪俸……不要忘记还有巴生自贸 区、潜水艇、装甲车等罄竹难书的贪污舞弊案,我国每年数十亿计的国家财富不是被国阵政客部长私吞,就是被跟国阵领袖关系密切的朋党分赃掉……敢问国阵部长 们几时要公布财产?还是要等到政权轮替时才被人民揪出来清算?

社会主义党是第一个公布国州议席候选人个人财产的政党,社会主义党的大选候选人早在2004年参选的时候就公布个人财产。社会主义党也是第一个公布其国州议员甚至市议员个人财产的政党,在2008年大选后每年风雨不改地这么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