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剪影]澳大利亚的天空下--饮食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由于货币兑换关系,澳洲的物价比起马来西亚样样都贵,饮食也是一样。无论如何,还是要吃喝,有时一餐当两餐吃,好些时候有朋友请吃,或者在家里做菜请吃......我不是什么“食客”,所以不必对那些食物指指点点什么的,有得吃就好。这里是一些我在澳洲吃喝的剪影。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抵达澳洲(悉尼)后的第一餐,朋友问我要吃些什么的,我就问有没有澳洲的本土食物,他说澳洲的食物大都是来自移民的食物,真的没有什么是地地道道的澳洲食物。结果呢,我就吃了这份地道的澳洲希腊菜--木莎卡(Moussak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澳洲的大城市都有唐人街,也有很多的中餐馆,不怕吃不到华人餐。这是在墨尔本吃的中国水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我也在澳洲吃了三顿烧肉饭。这是在布里斯班唐人街吃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真的吃了很多意大利烤馅饼--比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这算是甜点吧?(珀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这种喝茶方式有点布尔乔亚......所以最好不要喝太多,否则容易丧志。呵呵。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寒冷的冬天走累了,在路边或小店内喝杯咖啡还是卡布奇诺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阿德莱德的其中一顿早餐。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面包配咖喱......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阿德莱德唐人街的其中一家饮食中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阿拉伯人食物--色拉三明治(falafel)制作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弗里曼特尔市区一家出名的汉堡包店吃汉堡包。这里也有卖袋鼠肉汉堡包。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真的吃到怕的汉堡包。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巧克力......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阿德莱德的一家韩国餐馆内。我没叫吃的,这是坐在对面友人点的炸馄饨之类的,我还是吃了几块。呵呵。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吃到的狗蛋糕......呵呵。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阿德莱德唐人街的某家中餐馆内吃晚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布里斯班的机场试饮葡萄酒。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澳洲坚果。这果的外壳可真坚硬,去掉其外壳可真的是一项劳力集中的工作,怪不得市面上卖的去壳坚果那么贵。不过呢,澳洲卖的去壳坚果大都运去中国大陆去壳然后运回来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布里斯班友人所准备的意大利面。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珀斯的马来西亚友人请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悉尼吃的越南饭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