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除三害,默迪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稿于2012/8/28(刊载于《当今大马》2012/8/29《星星之火》专栏

过 去多年来,几乎每年8月31日,尽管这个日子对东马人民来说完全没有任何意思,举国上下都会很“爱国”,国旗处处飘扬,国阵政府不断在媒体上大打广告去为 自己“歌功颂德”一番……今年,似乎有人深恐政权难保,索性借助国庆之便,大力拍着胸膛吹嘘自己怎么“一诺千金”,既庆祝国庆又做选举宣传,一箭双雕也!

当踏入8月31日零时时分,好些人在还没搞清楚什么是“默迪卡”、我们怎么“默迪卡”,就高喊“默迪卡”,可能有人还以为我国就象国营电视台年复一年重播的洗脑片里所讲的那样,马来亚(不是马来西亚哦)是从那些对抗英国殖民者的马共反殖武装手中独立出来的呢!

当 各种各样新的旧的恶法,仍然钳制着人民的民主权利时;当我国的贫富悬殊问题愈来愈严重时;当贪腐和罪案日益猖獗到人民活在提心吊胆时;当朋党财团不断通过 大大小小各种官商勾结的计划去窃取国家财富时;当种族政治仍然象厉鬼般阴魂不散时;当国家比从前富有了,但人民却必须花费更多的钱去买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 基本权益(如教育、医疗、水电供应、公共交通等)时;当政府准备通过各种自由贸易协定向制造全球经济危机的跨国资本进一步投怀送抱时,“默迪卡”,对马来 西亚的人民来说还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呢?

虽说我国已经“独立”55年,但是我国人民仍然被“三害”所殖民,是哪三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  贪腐殖民

每 年的总稽查司报告,只是揭露政府贪腐的冰山一角,一再给大家证明这个政府是多么厚颜无耻地挥霍国家财富、多么“慷慨万分”地向朋党输送利益,然后说一句 “只是买贵了”就了事。无论是“基宫案”,还是“养牛案”,又或是“巴生自贸港丑闻”,都也只是获得较多关注的“经典案例”而已。

政客官 僚可以横行无忌地贪腐到底,都多亏有一个繁衍贪污腐败的体制,这是当权者打压异议、践踏民主的“成果”。一个愈欠缺民主监督的政府,就愈容易繁衍贪污腐 败。国阵政府在各种反民主恶法的庇护下,通过新经济政策极力扶持本土官僚资本,促成典当社会财富、滋生贪腐的官商勾结体制,为害马来西亚多年。

纳 吉上台后推出那个什么“政府转型”的口号,可是这三年来转来又转去还是个老样子—政客官僚们还是那么毫无节制地挥霍国家财富、浪费公帑去自肥或为朋党输送 利益,每年数百亿计的人民钱财因此无端端“人间蒸发”掉。到最后,还不是要被洗劫一空的人民,去为高筑的债台买单。我国政府目前每年拿去还债的钱,还多过 公共医疗开支,就说明着人民已经在开始为贪腐所造成的债务买单。

二、  公害殖民

关丹格宾的莱纳斯稀土厂、劳勿武吉公满山埃采金、边加兰大型石化工业计划等,都是官商勾结典当人民健康与破坏环境生态的最新公害。

新 世纪的殖民,不需要出动军队进行侵略占领。从事有毒工业的跨国财团,瞄准那些挂着“以民为本”之名去搜刮人民的政府,以引进投资、促进发展之类的陈腔烂调 去展开公害殖民,从中捞取丰厚盈利,然后将人民的家园变成它们倾倒废料的垃圾场,留下有毒的、辐射性的废料给我们这些殖民地的子民们还有子子孙孙们“享 用”一番!

三、  资本财团殖民

全球资本主义经济正陷入深重的危机中,这是资本财团在过去三十年来在世界范围内打着“新自由主义”旗帜进行殖民统治的结果。所谓经济危机,其实就是资本财团的钱袋危机,但是因经济危机遭到最大打击且随时被牺牲掉的,却是不断被压榨的普罗人民。

唯利是图的资本财团通过不断剥削劳力、压榨地球资源的方法去榨取丰厚的盈利,普罗人民却因实际工资收入长期呆滞不前而无法支付日益高企的生活费、房价,还有林林种种的贷款债务,还要面对随时失业或失去生计的威胁。资本财团的殖民,也是衍生官商勾结、环境破坏的罪魁祸首。

最糟糕的是,政府应对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方法,都是先出钱打救资本财团,然后通过一系列的紧缩政策去强迫人民为危机买单,为下一次的经济危机埋下伏笔。我们要摆脱这种恶性循环式的经济危机,就必须终结资本财团的殖民。

要独立,就得除三害

以 上三害不除,我国人民无法真正“默迪卡”。所幸的是,从709到428,净选盟争取选举改革的运动、民间绿色力量反公害运动,还有大大小小社区人民争取权 益的抗争,正形成着一股不断壮大的“除三害”人民力量,这当然也有赖于过去多年来不少民间进步人士锲而不舍的努力所累积回来的抗争经验。

真正的默迪卡,应该就是人民享有免于恐惧不安的自由,社会财富得到平等的分配,普罗人民拥有永续干净且安全的家园,人人都有权参与在任何的政治决策中。

要真正的默迪卡,就必须先除掉三害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