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5届党大会决议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5届党大会决议案
2013年6月30日,金马仑高原


1.  社会主义党呼吁政府取消放宽落实外劳的最低薪金制,并为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工人(包括沙巴和砂拉越)实行900令吉最低薪金制。社会主义党也敦促政府对拒绝缴付最低薪金的公司采取行动。

2.  拒绝商品与服务税(GST)。社会主义党反对将税务负担从富人处转嫁到普罗人民身上。

3.  敦促政府落实成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IPCMC),不得再有任何借口。

4.  国阵和民联州政府必须落实地方政府及乡村选举。

5.  敦促政府落实净选盟的所有诉求。社会主义党也主张在大选使用生物识别系统,并让满21岁人士自动成为选民。

6.  政府必须为人民兴建高素质的廉价房屋。目前廉价屋的买卖过程对人民来说非常艰巨。政府必须为首次购屋的贫穷人民定下0%利率。

7.  社会主义党呼吁政府停止医疗服务私营化。电供、水务、排污等基本服务,必须从私人界手上接管回来重新归政府管理。

8.  为全体学生、贫穷人民及长者提供免费公共交通。市议会/地方政府必须接管公共交通。在公共交通上的任何规划、管理工作及服务,必须是为人民提供方便为主旨,而不是用来牟利的生意。

9.  政府必须在所有住宅区设立社区托儿中心。政府必须津贴婴儿奶粉。

10.  废除《煽动法令》、《大专法令》,及《出版与印刷法令》等钳制人民的法令。政府不能通过制定违反人权的法令,去限制人民的集会自由。

11.  控制霸级市场的兴建!给小商贩生存的机会!

12.  政府与雇主必须通过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承担起责任,每年为工人进行医药检查。

13.  终止污染环境的计划。政府必须调查关系到这些计划的贪污滥权。

14.  政府必须为人民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第一学位的优质免费教育。

15.  政府必须立即停止《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A)/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谈判,因为这些协议将为我国人民带来恶果。

16.  政府必须取消/放宽“强制”入口货柜在运往亚庇和古晋等港口前必须经过巴生港口的沿海运输限制(cabotage),以便协助减低沙巴和砂拉越州的日需品价格(这两州的物价都比半岛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