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哪怕自由的代价再沉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8/22

自由的代价是什么?美国士兵布拉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不管自有代价多沉重,他乐于承受……

美国陆军上等兵布拉德利.曼宁,因把大量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网站而于2010年5月遭美国政府逮捕。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法庭于2013年7月30日宣判曼宁的间谍罪成立。2013年8月21日,曼宁被判处监禁35年。

有人为了自由,奉上了他们的生命,有人则奉上了他们自己的自由…… 不怕美国霸权的强势,不会因身陷囹圄而止步,曼宁就是其中的一人,我们时代的烈士……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以下是布拉德利.曼宁的声明,由其代表律师戴维.库姆斯(David Combs)于2013年8月21日曼宁被判监35年后的记者会上宣读:

“我于2010年所作的决定,是因为我关心我的国家及我们所处的世界。自911事件后,我们的国家一直处于战争状态。我们跟一个选择不跟我们在传统战场上兵戎相见的敌人开战,而因此我们不得不改变对付危害着我们及我们生活方式之威胁的手法。

我 最初认同这些手法,并选择自愿协助保卫我的国家。直到我在伊拉克(服役),每天读到机密军事报告后,我开始质疑我们所做一切的道德准则。就在这个时候,我 意识到我们努力应付敌人给予我们的危机时,我们已忘记了我们的人性。我们有意识地选择贬低伊拉克及阿富汗的人类性命。当我们跟被我们认为是敌人的人战斗 时,我们有时候杀害了无辜的平民。当我们杀害无辜的平民时,我们非但没有为我们的行为负上责任,我们反而选择匿藏在国家安全的面纱及机密信息后面,避免任 何公共问责。

当我们热衷于杀敌时,我们在内部辩论了酷刑的定义。我们在没有任何正当的程序下把人们关押在关塔那摩。我们难以理解地对伊拉克政府所进行的酷刑和处决视而不见。在我们的反恐战争名义下,我们容忍无数的其它暴行。

每当当权者鼓吹道德上令人质疑的行为时,爱国主义是经常被吹捧的呼叫。当这些爱国主义的呼叫淹没我们任何合乎逻辑的意图时,通常是美国士兵被指示去执行那些居心不良的任务。

我们的国家曾有过类似的民主黑暗时刻,仅举几例:血泪之路(美国西进运动)、德雷德.斯科特案判决、麦卡锡主义、囚禁日裔美国人集中营。我坚信我们自911后的很多活动,将被等同视之。

就如已故霍华德.津恩曾经说过:“没有一面旗帜可以大到足够遮盖杀害无辜人民的耻辱。”

我知道我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若我的行为伤害了任何人或伤害了美国,我感到后悔。我的意图从来不是伤害任何人。我只是要帮助人民。当我选择泄露机密信息时,我是因爱我的国家及对他人的责任感而做出的。

如果你(奥巴马)拒绝我的特赦申请,我将怀着这样的想法服刑:有时候你必须为了活在一个自由的社会而付出沉重代价。如果我们可以有个真正在自由中孕育出来、并致力于促成人人平等的国家,我将乐意付出这份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