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8届党大会决议案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8届党大会决议案

2016年6月5日,莎亚南

1.    社会主义党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

2.    社会主义党敦促政府取消消费税。

3.    政府必须落实“失业援助基金”。

4.    政府必须废除祸害工人且造成工人愈来愈贫困的合约工制度。


5.    政府必须提高最低薪金至1500令吉。

6.    政府必须发出工作准证予滞留在我国的250万无证移工,并保障移工的权利。冻结引进新的移工。

7.    重新国有化已被私营化的基本服务,如水供、电供、教育等。
-    停止政府医院的企业化。
-    政府医院不应征收高昂收费加重人民负担。

8.    反对政府医院向移工收取全付费的做法,此举剥夺了移工的医疗权利。

9.    为全民落实直到大学的免费教育。废除高等教育基金贷款。政府必须制止盈利导向私人学院的增加。

10.    政府必须捍卫因发展而面临迫迁的农民。

11.    政府必须实行全民退休金计划,为所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民提供退休金,防止老年贫穷的问题。

12.    政府必须确保穷人住得起房子。

13.    停止破坏环境的计划,如开采铝矿、兴建核电厂、填海及破坏集水区和森林保留地的东巴生谷大道(EKVE)等。政府必须严正看待气候变化及大规模环境污染的问题,如每年出现的烟霾问题。

14.    社会主义党谴责砂拉越政府选择性阻止西马政治活跃人士入境。必须停止具有政治意图的移民厅限制。

15.    废除性别及性取向歧视的法令。保障所有人的基本人权及尊严,包括LGBT社群。

16.    选举委员会必须采取公正、独立且坚定保障公平与干净选举的态度。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

17.    联邦政府及各州政府(包括希望联盟执政州属)必须废除大道收费。

18.    提升公共交通。扩大公共交通网至内陆乡区。降低公共交通收费。

19.    马来西亚政府必须签署《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

20.    废除违反人权及侵蚀民主空间的恶法,包括《煽动法令》、《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国家安全委员会法令》、《防止恐怖主义法令》、《安全罪行法令》、《印刷及出版法令》、《官方机密法令》、《大专法令》等。

21.    警方必须停止以不同指控重复逮捕同一人的做法。

22.    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控制通货膨胀。杂货及食品价格应该减少。

23.    政府必须在经济危机时采取措施协助小商家。

24.    政府必须提高发放给残障人士的福利金金额。

25.    拒绝种族主义,停止种族政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