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夜半怪谈(一):屠坊

天未破晓。

在漆黑的街头。聚集了一群……等着被送往屠坊的牲畜。他们都穿上了同样的衣着,方便被屠坊主人辨识。有的两眼惺忪,有的目光呆滞,有的神情恍惚,有的若有所思,似乎在思索着待会儿到了屠坊怎么被屠宰的情景。但那太可怕了。不如冥想下周末可以透气时怎么用娱乐麻醉自己,或者是晚上放生后追看的连续剧……

蓝色屠宰车停在路旁。牲畜们井然有序地上车,让冷冻的车厢把他们送到屠坊。

蓝色屠宰车驶入屠坊。屠坊大门深深锁上。外边的人进不了,里头的人出不来。时间一到,开始了每天风雨不改的屠宰祭祀仪式,一天八小时,另加两个到四个小时加时场。

“我可以不要加时吗?”

“可以啊。你不要加时,我可以把你跟海鲜放在一起烹煮。”

就这样,他每天自愿地被加时屠宰。

他们在不见天日的屠坊内,日复一日被宰割。宰割了青春。宰割了年华。宰割了精神。宰割了灵魂。宰割了汗水。宰割了生命。还有也宰割了从他们身上榨出来的剩余价值……维持屠坊继续理所当然屠宰牲畜的剩余价值。

2016/6/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