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承包商自己溜走,工人为欠薪而愁





24名来自吉隆坡3所学校的清洁工,于2016628日前往布城教育部,投诉雇用他们的承包商欠薪。


24位清洁工分别在美以美男子中学、美以美男子小学及 州立华文小学服务。雇用他们的承包商Ideal Concept Resources在没有支付两个月薪金下潜逃,消失得无影无踪。尽管县教育局有向承包商支付工人薪金的拨款,但是承包商却夹带工人的薪金潜逃。这些工人至今仍未领取到20161月及2月的薪金。因为雇主欠薪潜逃,工人们被迫勒紧腰带过日子。

清洁工这次向教育部投诉,也是要询问教育部是否仍然保管之前承包商付给教育部的保证金,并要求教育部使用那笔钱去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经过跟教育部官员的会面,工人被告知承包商Ideal Concept Resources已被列入黑名单,而其跟教育部的合约也被解除。教育部手上仍持有该承包商所付的43 800令吉的押金。教育部承诺会用那笔钱去支付清洁工们仍未获得的欠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