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2015-2016年工作简报


以下是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Dr. Jeyakumar Devaraj)于2016年5月26日发布的2015-2016年工作简报,汇报了和丰国会议员办事处在过去一年所进行过的工作。

A.      底层人民维权抗争

古玛与社会主义党和丰支部在和丰关注好些当地底层人民的议题,并为争取维护人民的基本权益。古玛与社会主义党团队所涉足的地方议题及抗争,包括:
1.       在政府地上从事耕种的小农
2.       无地契木屋
3.       没有房屋的低收入家庭
4.       因河流周边发展而引发的水灾问题
5.       园丘工人的房屋问题
6.       廉价屋住宅区的排污系统问题

在处理地方上人民议题时,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办事处采取了以下步骤:
1.  深入当地进行调查并听取当地人民的意见。
2.  联系理应负责解决这些问题的有关单位。
3.  将议题带上国会。
4.  动员当地民众要求解决问题。
5.  入禀法庭。
6.  向民众讲解有关课题,进行政治教育。

B.      民生服务/福利工作

1. 选区服务中心
-          负责处理前来投诉的个案。
-          在过去一年,社会主义党和丰区服务中心共处理约700宗个案。
-          所处理的个案包括:
   >  向社险机构申请伤残退休金、临时残疾赔偿及永久残疾赔偿。
   >  向政府部门申请福利援助。
   >   一马援助金申请/更新资料。
   >   出生纸、身份证及公民权的问题。
   >   健康问题。
   >  拖欠银行贷款/房子被银行拍卖。
   >   寻求教育或医疗财务援助。
   >   面对种种问题的单亲母亲。
   > 家人被警方拘留。
   >   离婚/孩子抚养权。
   >  升学辅导。
   >  身份证被注明为伊斯兰教但一直过着非穆斯林生活的人士所面对之问题。
   >  还有很多…...
-          每周大约有10到20宗的新个案前往服务中心咨询及寻求协助。

2. 福利援助
-          尽管没有获得联邦政府所发放的选区特别拨款,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办事处仍须出钱协助严重陷入财务困境的个案。
-          2016年1月至4月间,和丰区国会议员办事处共拨出17 085令吉予60位人士,包括单亲母亲、病人及其他贫困户。

3. 补习班
-          在4个地区设立补习班,为小学学生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补习。

4. 节日礼篮
-          在开斋节、农历新年及屠妖节时为贫困户发放日需品礼蓝,每个节日会鉴定120-140户贫困家庭。

C.     国会内工作

1.在关系到普罗人民及环境的课题上,积极参与在国会辩论中。

2.提出私人法案进行修改现有法令
-          《出生及死亡登记法令》:要求修订以让脱氧核糖核酸(DNA)可用于证明一名男子是亲生父亲的证据。
-          《反人口贩卖法令》:要求纳入“难民”的定义,目前我国法令并不承认难民,而难民在法律上一律被等同于“非法外来者”。
-          《国家土地法典》:建议在各州设立农地特别委员会,以保护在政府地上从事农业活动的无地契/无准证小农。
-          《工业关系法令》:修改法令规定在公司无法支付工人的裁员赔偿金时,公司董事必须承担并支付所拖欠的赔偿金。
-          《安全罪行法令》:建议修订让法官有更多裁决空间。譬如,在第22条文中规定:“法官必须接受警方所充公的物件为最终的证物”,就算警方并没有将有关证物提呈上法庭。古玛要求以“可以”取代“必须”的字眼。
(编按:古玛是目前我国国会内提呈最多私人法案的国会议员,但是都被议长驳回而无法在议会内辩论。)

3.国会党团会议及委员会
-          在罗兴亚难民的课题上,古玛号召举行议员会议,促成关注罗兴亚人及人口贩卖在野党国会议员委员会的成立。古玛受委为该委员会的秘书。该委员会尝试针对罗兴亚难民课题在下议院提呈紧急动议(但遭议长驳回)。委员会举办了两场跟难民课题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会议。
-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国会党团会议,古玛在该党团会议中跟其他数名在野党议员极力反对TPP。
-          于2016年4月30日在国会举行关于乡区马来社群贫穷问题的圆桌会议,共有18人出席,包括4名国会议员。古玛将会议结果整理后,于2016年5月下议院会议期间向国会议员讲解有关课题。

D.  出版/政治教育

1.传单
-          印发了关于小农、发展与水灾,及反对TPP等课题的传单。

2.2015年国会发言记录小册子
-          以巫、华、淡三语出版,分发给和丰居民及民间社团。

3.出版马来文版书籍《马来西亚的替代愿景》

4.出版《卡图.帕鲁玛》(Kaatu Perumal)——一本关于和丰地区独立斗士生平传奇的口述历史书。

5.第29届滴滴汗劳动节音乐会,于2016年5月4日在和丰举行。通过歌曲和短剧,向民众提出关于时事课题的分析。

6.乡区马来社群贫穷问题圆桌会议报告。

7.社会主义党和丰支部整理了国会内的提问和答案,上载至社会主义党网页上的国会档案页面(http://partisosialis.org/arkib-parlimen),方便公众查阅。

8.社会主义党也上载过去一些法庭诉讼的文件到社会主义党的网页上。(http://partisosialis.org/en/taxonomy/term/186


E.  财务来源(2015年5月-6月)
国会议员津贴                                180 000令吉
霹雳州社会主义党筹款晚宴            4 700令吉
劳动节音乐会筹款                            5 100令吉
和丰农民筹款晚宴                            7 850令吉
也郎巴刹筹款                                       611令吉
卖书                                                    2 115令吉
各方友好捐献                                  41 920令吉
总数                                                242 295令吉

致谢:以上事项并非由和丰国会议员古玛一人所完成。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办事处目前有3位全职人员,另有多位来自和丰支部及其他支部的社会主义党成员协助进行地区工作。还有一些未成为党员的志愿人士也落力协助社会主义党和丰地区的一些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