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叙利亚人民起义形势有转机:大罢工浪潮促使抗争升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1/12/16

叙利亚人民起义抗争正在日益升级,而阿萨德政权的镇压手段也愈加严重。一场更为激烈的斗争,将难以避免……

2011年12月11日,叙利亚爆发大罢工,让叙利亚人民起义的形势起了新的转折。在大罢工爆发的数周前,已经有好些人呼吁展开无限期罢工,将反对阿萨德政权的斗争升级。叙利亚各反对派,包括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都纷纷呼吁全面参与罢工行动。

爆 发大罢工的城市,不仅仅限于爆发叙利亚人民起义的主要城市—德拉、霍姆斯等,现在连叙利亚最大的工商业城市阿勒颇也掀起罢工浪潮。在此之前,叙利亚人民起 义抗争主要集中在德拉、霍姆斯等,两大主要城市—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市中心仍未出现示威浪潮,阿萨德政权仍牢控这两座城市。随着罢工行动的展开,阿勒颇市 区出现罢工,以及大马士革周边城镇都有罢工行动,让阿萨德在工商重镇的基础受到动摇。

大罢工让叙利亚工人阶级展示其强大力量,正如在突尼斯、埃及的民主革命那样,工人阶级罢工行动,都将对独裁政权带来极大冲击。在爆发人民起义的热点城市,如德拉、阿勒颇、哈马、伊德利卜等,大部分商铺也都因大罢工而关闭。

效力于阿萨德政权的军警企图强迫店铺开门,但是示威人士组成人链顽抗。政府军为了阻止在阿勒颇的工人罢工,甚至放火烧掉阿勒颇附近的一家工厂。大马士革大学的学生和教授也参与罢课,导致校园关闭。

除了罢工浪潮的掀起,军人的变节也加强了抗争运动的力量。

阿萨德政权为了维持其统治霸权,正不择手段不惜一切地残酷镇压人民起义。联合国人权最高专员纳维.比莱(Navi Pillay)声称,自叙利亚起义爆发以来,已有逾5000人因镇压而丧命。

罢工与公民抗命的持续展开,将叙利亚人民起义运动推向新的高潮。有组织的工人运动和罢工浪潮,是推翻独裁霸权专政的重要一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相关信息:
General strike in Syria intensifies the revolt
Syria: Open ended general strike gains ground - a major clash is being prepar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