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我们都是阿当阿德里!”(We Are All Adam Adli!):废除大专法令、捍卫学术自由、实现学生自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1/12/20

约500名大专生于2011年12月17日走上吉隆坡街头,争取学术自由以及反对钳制学生的《大专法令》。

高等教育部于当天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行修改大专法令的圆桌会议。“争取学术自由运动”组织(BEBAS)号召游行请愿,并提呈备忘录予高教部长赛夫丁,以及人权委员会委员莫哈末.沙尼。

其中一名参与游行的大专生,也就是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前进阵线主席阿当阿德里(Adam Adli)在太子贸易中心外降下一面印有首相纳吉肖像的旗帜,换上一面争取学术自由运动的旗帜。

由于太子世界贸易中心是巫统党总部所在,建筑外的旗杆升起了印有历任巫统主席肖像的旗帜。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阿当阿德里的降旗举动,刺激了巫统一众喽啰的神经线,歇斯底里地发出各种各样深恐人们不知道他们是野蛮流氓的叫嚣声。巫统支持者在社交网站辱骂阿当阿德里,还以电话简讯发出死亡恐吓。阿当阿德里于2011年12月19日前往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报警时,有一名巫统党员企图出拳攻击他。赛夫丁、巫青团团长凯里与女青团团长罗斯娜则纷纷炮轰降旗学生,并要求他们公开道歉。

还有一批巫统支持者还拍摄一部“娱乐性”十足的短片上载到Youtube,恫言见到阿当阿德里就要当面对着他吐口水,看到让人想吐!(结果很快就有人上载恶搞短片,模仿吐口水巫统喽啰那令人看了就想狂吐的“搞笑”举动!)

不过,力挺阿当阿德里的声音还是此起彼伏。阿当阿德里的降下“纳吉旗”并升起学术自由旗,是学生对政府钳制学术自由的做法所表达出的强烈不满。阿当阿德里的举止是勇敢的。敢于抗命,是大专青年本来就应该具有的精神。

纳吉政府是不是应该要反省一下自己对大学教育、学术自由以及学生的权利做了什么贡献?这个政府如果继续钳制学生的自由、学术自由,并企图将大专院校变成生产对权贵唯命是从的罐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阿当阿德里!

我是阿当阿德里!我们都是阿当阿德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相关信息:
声援阿当阿德里面子书专页
挺阿当面书专页人气飙升     支持者吁无需为降旗道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