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美国:“够了!我们不能呼吸!”抗议警察种族主义暴力浪潮持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12/16

2014年12月13日,成千上万民众走上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城市的街头,让美国继续掀起抗议警察暴力及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浪潮。


约 5万人在纽约市展开游行示威,为遭警方暴力致死的艾力.贾纳(Eric Garner)及其他非洲裔美国人受害者伸张正义。艾力.贾纳于2014年7月17日在纽约市史泰登岛遭一名警察掐死。2014年12月3日,史泰登岛大 陪审团裁定不起诉涉案警察,引发了纽约及多个城市的民众上街示威抗议。

纽约市的示威者高喊艾力.贾纳临死前的一句话:“我不能呼吸!” (I can’t breathe!)声援死者艾力.贾纳的示威,跟声援密苏里州费格森遭警察枪杀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所掀起的示威浪潮交叠在一起,对日益严重的警察暴力大声说:“够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华盛顿,约1万人聚集在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到国会山庄。波士顿、加州奥克兰、芝加哥、洛杉矶、俄亥俄州哥伦布等多个城市也有人进行示威活动,声援警察暴力的受害者,谴责种族主义衍生的暴力事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