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不欢迎泰国非法首相莅临马来西亚的仪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12/2

2014年12月1日,通过军事政变上台已有半年的泰国首相巴育(Prayut Chan-o-cha)率领一众部长军官“静悄悄”造访马来西亚,却引来马来西亚民间党团以抗议声浪“欢迎”。


马 来西亚社会主义党联合多个民间团体于2014年12月1日前往泰国驻吉隆坡大使馆前示威,抗议反民主的泰国非法首相到访。出席抗议行动的人士包括社会主义 党财政西华拉占、雪州妇女之友代表艾琳.塞维尔(Irene Xavier)、人民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社区通讯中心代表、杰拉尔德.约瑟夫等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出席抗议行动的团体,纷纷谴责纳吉领导的马来西亚政府接待巴育的来访,其实就是等于承认目前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泰国非法政府。

巴 育于2014年5月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政府。军方夺权后,颁布紧急状态,众多政治异议人士不是被捕就是被传召,军政府不断骚扰及威胁那些不满政变的人 士,并加紧限制言论自由,进行网络审查。军方成立的国家和平与秩序会议(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缩写NCPO)推出违反民主的临时宪法,巴育钦点一个主要由军官和警官组成的非民选议会,再由这个非民选议会一致表决支持巴育出任首相。

巴 育所策动的政变让自己上台,跟维护泰国民主和社会正义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就算是巴育口口声声说为了打击贪污,政变是必要的,但是他却不容许任何人批评他的 非法政府,最后能否消除贪腐滥权不需要先知天才来告诉你都可以给出答案。事实上,2014年5月的军事政变是泰国统治阶级中最保守的势力为了巩固其霸权支 配,而用来收窄民主空间的手段。目前这个军政府并无意要举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选举,更不会保障被军政权视为洪水猛兽的言论自由。泰国军方有着镇压民主运动的 “辉煌纪录”,2010年5月阿披实政府残暴镇压红衫军民主运动造成91人死亡,巴育当时是担任陆军副总司令,随意肯定是手上沾有民主血迹的屠夫。

共有19个团体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马来西亚政府不要再承认巴育的政权,除非泰国政府落实以下条件:
-  解除紧急状态;
-  停止镇压政治异议,释放所有政治犯;
-  恢复民主选举,让泰国人民可以通过民主程序重新选出他们的政府。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抗议团体代表呈交一份备忘录予泰国大使馆,敦促泰国尽快恢复民主,泰国大使馆参赞阿诺桑占(Annop Soonjan)代表接领。

参 与联署的团体包括社会主义党、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M)、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社区通讯中心(KOMAS)、亚洲妇女委员会 (CAW)、雪兰莪妇女之友等。另有4名人民代议士联署,他们是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Jeyakumar Devaraj)、民主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山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及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

联署团体呼吁将于2015年担任东盟主席的马来西亚扮演领导角色,拉拢东盟其它成员国向泰国施压,以恢复该国民主。

这场抗议行动,也是给予泰国境内争取民主的人士一点声援及打气。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