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4届党大会决议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4届党大会决议案
2012年6月3日,吉隆坡隆雪华堂


1.  社会主义党支持世界各地反对全球资本主义体制的人民运动,包括全球占领运动、西班牙“愤怒者”运动、希腊人民反紧缩抗争等。

2.  终止一切加重人民负担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及私营化措施。

3.  政府必须实现净选盟的所有诉求,确保落实干净与公平的选举。社会主义党也敦促恢复地方政府选举。


4.  终止所有危害人民健康及破坏自然环境的工程计划,如格宾工业区的莱纳斯稀土厂、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金马仑高原的焚化炉、从彭亨输水到雪兰莪的计划、山区发展计划等。

5.  废除高等教育基金,政府必须落实直到大学的免费教育。

6.  政府必须停止将人民的钱财浪费在无法为普罗人民带来好处的发展中。终止国家能源公司和独立发电站,恢复政府完全管理电力供应。

7.  立即为全国工人落实1500令吉最低薪金立法。

8.  停止打压职工会。确保职工会的成立可以获得自动承认,并且废除合约工制度。

9.  政府必须保障宗教自由,并且不会向人民实行道德管制。停止一切形式的性别歧视,不分性别/性别取向地尊重人权,包括同性恋、双性恋者和跨性别人士的权益。

10.  社会主义党呼吁捍卫在公共场所的集会自由。社会主义党也主张以全民公决作为收集民意去制定国家政策的机制。

11.  社会主义党谴责警方在净选盟3.0大集会上使用暴力的做法,并敦促个方尊重媒体自由及公民自由。

12.  政府必须检讨医院医疗服务素质下降并影响普罗人民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去恢复医院服务素质,包括:
i.  成立一个调查医院疏忽事件的特别小组。
ii.  重新检讨并如有需要控制录取医生的人数,以避免影响培训医生和提升医生技能的素质,因为目前政府医院不足够专科医生去培训实习医生。
iii.  政府必须为所有肾病患者提供免费洗肾服务。
iv.  政府必须为坐落在偏远地区医院的病人提供公共交通服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