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全球最民主国家的一个马来西亚能”之镇压428大集会有价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6/11

镇压428有价!那就是180万令吉,包括967枚催泪弹。

428大集会撼动巫统国阵霸权。冥顽不灵且护主心切的警方以暴力手段镇压参与集会人士。根据内政部公布的“成绩单”,在使用催泪弹攻击示威者的数量上,警方镇压428胜于镇压709。

内政部于2012年6月11日回答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的书面提问时,正式警方于2012年4月28日净选盟3.0集会当天,总共使用967枚催泪弹!这个数目是镇压709大集会时发射262枚催泪弹的3.7倍!

不过,967枚催泪弹,还是稍微输了一点点给警方于2009年8月1日镇压反对内安法令大集会的973枚催泪弹。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内政部声称,政府为了应付428集会,总共花费了180万令吉。不过,这180万令吉用在哪里、怎么用,就没有进一步说明。

警方于428当天所使用的967枚催泪弹,其中909枚是发射型催泪弹(Shell Tear Smoke),另外58枚是手掷型催泪弹(Tear Smoke Grenade)。

内 政部还说,警方是依据标准作业程序(SOP)去控制428集会的现场情况。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是什么?罔顾示威者安全胡乱发射催泪弹是“标准作业程 序”吗?对示威者拳打脚踢是“标准作业程序”吗?抢夺照相机是“标准作业程序”吗?打压集会自由是“标准作业程序”吗?镇压争取选举改革的民主运动是“标 准作业程序”吗?践踏民主是“标准作业程序”吗?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