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占领巴洛—格宾:反莱纳斯抗争继续延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6/26

莱纳斯稀土厂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报告于2012年6月19日在争议声中呈上国会通过。稀土厂特委会当上莱纳斯的代言人,为稀土厂背书,在其报告中声称“莱纳斯稀土厂只是一家出产稀土的化学工厂,没有潜能导致大灾难,并指迄今莱纳斯计划的安全、健康和环境层面以及执照发放程序皆符合法律和安全标准”,还建议“发出一月批准迄今尚未正式发出的A级临时操作执照”!

此外,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慕斯达法还“如释重负”地称,特委会报告“还贸工部一个清白”,说该部门没有引进“强盗投资者”并把马来西亚当作“废料丢弃场”。

国会特委会已经沦为掩饰巫统国阵官商勾结事实、推销罔顾人民健康计划的宣传工具,这就是纳吉政府搞到要立法严刑保护的“议会民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绿色盛会委员会(Himpunan Hijau)的号召下,上千人于2012年6月23-24日参与了在彭亨州关丹莱纳斯稀土厂附近举行的24小时“占领巴洛—格宾(Occupy Balok-Gebeng)”行动。

6月23日晚上,聚集在巴洛海滩的逾600名群众,在绿色盛会2.0主席黄德和净选盟2.0联合主席沙末赛益的带领下,高喊“莱纳斯滚回去”等口号,焚烧写着反莱纳斯稀土厂标语的幡旗和棺木,掀起了这次“占领巴洛—格宾”行动的第一波高潮

次日,也就是2012年6月23日,“占领巴洛—格宾”参与者浩浩荡荡游行前往莱纳斯稀土厂展开抗议行动,但遭警方在格宾工业区路口前阻挡。近千人聚集在格宾工业区路口前静坐抗议,掀起了“占领巴洛—格宾”行动的第二波高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我 国政府为了向来自澳洲的资本财团投怀送抱,并且让朋党袋袋平安,罔顾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不理民间团体不断高涨的反对声浪,一意孤行要启动坐落在关丹格宾工 业区的莱纳斯稀土厂。国阵部长高官纷纷当起莱纳斯的推销员,一时说稀土厂安全,一时又说辐射性废料运回澳洲,都旨在安抚民间的反对声浪。如果稀土厂安全, 为什么莱纳斯不直接在澳洲设厂?如果是要促进我国经济增加收入,为何政府又要给莱纳斯公司12年的免税优惠?既然知道会产生辐射性废料,为何还要把废料运 来运去?(除非国阵政府在给人民“运桔”!)

说穿了,莱纳斯稀土厂不过是国阵官商勾结的计划,通过将马来西亚打造为澳洲资本财团丢弃危害健康废料的“垃圾殖民地”,确保澳洲资本财团和本地朋党袋袋平安。反莱纳斯运动,是人民争取健康安全与环境正义的抗争。我们不能让莱纳斯再迈进一步。人民的健康不容被出卖!

相关信息:
警方阻反莱纳斯队伍前进     近千人静坐抗议和平解散
焚烧幡旗棺木反抗稀土厂     六百人怒喝莱纳斯滚回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