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希腊:2012/9/26大罢工-- 反紧缩怒火延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9/26

欧洲人民反紧缩政策抗争可谓前仆后继。在西班牙人民走上街头后次日,希腊工人“接棒”展开大罢工。奋力保护资本财团利益的政府,其维持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及向人民发动紧缩攻势“合法性”的途径,就只剩下出动警察进行暴力镇压,西班牙是那样,希腊也还是那样…..

希腊工人于2012年9月26日展开大罢工。这是希腊新的联合政府于2012年6月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大规模罢工抗争。经过了2012年5月和6月先后举行的 两场选举,右翼的新民主党跟另外两个支持紧缩政策的形左实右政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PASOK)和“民主左翼”(DIMAR)--组成了新的联合政 府,继续推行压榨普罗人民去拯救欧洲资本主义经济的紧缩攻势。不过,这个新政府成立不到3个月,就迎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罢工行动。

总 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政府,正计划削减高达115亿欧元的公共开支,并通过“扩大税基”的手段(也就是向穷人征税)去增加政府收入。希腊政府正努力落实紧缩政 策,以满足欧盟、欧洲央行等国际资本打手所设下的金援条件,否则可能在数个星期内面临破产并且被逐出欧元区。希腊目前需要另外310亿欧元的国际金援,但 是希腊的失业率正日益攀升,三分之一的人民活在贫穷线下,而民间已经无法忍耐更多压榨普罗人民的紧缩措施。

逾20万人于2012年9月26日走上首都雅典街头示威。除了雅典,另外60多个大小城镇也有群众展开街头示威。

最 新的这场罢工得到希腊总工会(GSEE)和公务员联合会(ADEDY)的支持,跟希腊共产党有关联的激进工会也参与了罢工行动。店员、药剂师、教师、海关 员工、汽车技工等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都纷纷走上街头。希腊人民在过去两年已经忍受了一波又一波的紧缩攻势—公共开支被削减,而向普罗人民征收的累退税却 不断增加。多间学校关闭、飞机航班及大多数的服务都受阻,商店、加油站都关闭,希腊著名的旅游胜地,如雅典卫城,也因罢工而关闭。

警方向示威群众发射催泪瓦斯,一些示威者以石头和汽油弹还击。冲突事件主要发生在希腊国会大楼附近。

希腊人民的怒火已经烧了两年多,现在正在继续延烧着。成立才不到三个月的紧缩大合唱联合政府,延续着之前政府的压榨人民拯救欧洲资本家阶级的政策,希腊人民被迫承受更多的打击,因而来自普罗民众的反抗也不可能会平息下去的。

除 了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也在近期爆发声势浩大的反紧缩群众抗争。欧洲资产阶级政府除了实行劫贫济富的紧缩政策,已经没有任何走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深渊的法 子。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国人民的反紧缩抗争,是在反抗着牺牲穷人生活去维护富人利益的不公社会制度。这场抗争非常关键,关乎着欧洲甚至是全球普罗人民 的未来命运。因为摆在欧洲以及全球人民的面前有两个选择,那就是要继续长期活在被压榨去拯救制造危机的资本主义制度之压迫阴影下,还是追寻一个摆脱资本霸 权、实现社会平等与正义的替代选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示威人士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希腊人民的唯一出路:反抗!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希腊议会民主已经沦为维护资本霸权的工具,只有街头民主才是希腊人民自救的出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警察镇压示威群众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还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街头怒火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对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镇暴警察跳起火舞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