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声援人民之声,反对政治迫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9/19

我国首相纳吉不仅不敢前往法国出庭为潜艇案供证,反而开始对将潜艇案带上法国法庭的“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 Rakyat Malaysia,缩写SUARAM)进行报复行动。当国阵政府无法在鮋鱼级潜艇军购案给予任何明确交待、且涉及在此案的朋党公司仍然逍遥法外的时候,揭露贪腐丑闻的人权组织却遭到政府动用各个政府机关进行打压。

为打压人民之声攻势打先锋的,是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CCM),以及贸消部部长依斯迈沙比里(Ismail Sabri Yaakob),接下来可能还有更多打压行动,目的旨在迫使人民之声消声,并停止对当权者的威胁。

公 司委员会官员于2012年7月初开始登门调查人民之声,并传召人民之声职员和董事协助调查。人民之声注册公司Suara Inisiatif Sdn. Bhd.的公司秘书和查账也被传召。2012年9月12日,内政部、警方、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国家银行以及公司委员会罕有地召开联 席会议,由(攻击人民之声先锋大将)贸消部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主持,会议讨论各自单位如何对付人民之声。(这简直就是密谋政治迫害人民之声的会议!)

贸 消部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于2012年9月18日披露,人民之声所注册的公司—Suara Inisiatif将被提控。一名部长怎么可以在公司委员会仍在进行调查而总检察署还未完成审查调查报告前就宣布起诉行动?难道所有的罪名已经早已预设 好?这如果不是对民间人权团体有政治意图的打压迫害是什么?

依斯迈沙比里声称,Suara Inisiatif公司的账目具有误导成分,已经违反了《1965年公司法令》。据称,公司委员会共援引《公司法令》的5项条文调查此案,Suara Inisiatif公司被指确定违反了364(2)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10年或罚款25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人 民之声或Suara Inisiatif每年都有上报财务状况,而且没有亏空从各方面筹回来的一分一毫,也没有象每年总稽查司报告中所揭露出来的“买贵了点”,到底是谁在误导 谁呢?说到误导,还有什么比鮋鱼级潜艇军购案、国家养牛公司或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等丑闻中那些天文数字更加令人头昏目眩?

人民之声并不是 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以公司或商业注册运作的非政府组织。我国的结社自由因各种恶法及政治权力干预而受到严重的限制,很多民间团体(尤其是批判建制的异议 团体)都必须通过其它管道去生存和运作。不少非政府组织注册为公司或商业机构,以获取合法地位,这是马来西亚赤裸裸的现实:商业机构可以毫无限制地注册及 操作,反而是公民结社的民主自由却完全被压制。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就是我国结社自由被压制的受害者之一。社会主义党为了能够合法操作并参 与选举,而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结果在没有被给予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被拒绝,社会主义党被迫“非法”运作长达10年。如果不是社会主义党入禀法庭起诉政 府,加上来自国内外民间党团所施加的政治压力,社会主义党可能到今天也无法获得注册。内政部所控制的社团注册局拥有绝对权利决定一个民间团体的存亡,而当 权者对待任何挑战建制权威的团体从来都不会手软。政府也于去年宣布由民间团体所组成的“净选盟”(BERSIH)为非法组织,目的旨在阻扰人民争取选举改 革的努力。

当权者对人民之声所发动的最新一波迫害攻势,只是又再一次戮破纳吉承诺政治改革将马来西亚打造为“全球最民主国家”的天大谎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补充:

笔者曾经在人民之声担任全职协调员长达5年时间,并没有任何丰厚的薪酬,而同事们都是为了促进我国民主人权的积极分子,组织里头还有很多义务的志愿者不收一分一毫地去从事人权工作。

当 权者指控人民之声拿外国(尤其是指美国)的资金去反政府,事实上我国警方情报部门跟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合作关系密切,而马来西亚政府一直以来也是美国政府的 跟屁虫,并且跟美国维持着密切的经济利益互相输送的关系,甚至还准备签署典当我国人民基本权益的《马来西亚—美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现在已变成了《泛太 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

人民之声成立于1989年,是由在1987年“茅草行动”中遭无审讯拘留的政扣者和他们的家属所成立。多 年来,人民之声是争取废除《内安法令》运动的主要推动力,并且发展成为我国首屈一指的人权组织,协助了不少的违反人权事件受害者,也协助推动了很多重要的 民间社会运动,如反对巴贡水坝运动、反战联盟、资讯自由运动等,而在国际上的声援活动包括了1996年的东帝汶和平会议、声援缅甸民主运动等。人民之声也 培育了不少年青的人权工作者,为我国民主进程贡献良多。

人民之声每年发布的人权报告书,是我国一份重要的人权记录文件,敦促着政府所应该 做的捍卫人权工作。记得2004年的时候,人民之声在国会发布人权报告书,还被当时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还称赞人民之声的努力呢。(纳兹里会不会也因为支持 “非法组织”而受对付呢?)此外,人民之声还于2011年获得我国人权委员会(SUHAKAM)所颁发的年度人权奖,难道政府成立的人权委员会也是反政 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