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是谁挖掘希腊的债务黑洞?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9/14

希腊是自2009年爆发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之重灾区,当希腊政府要求欧盟伸出援手抢救的时候,希腊人民面对的是雪上加霜的困境。

资本财团所支配的主流媒体,最厉害就是将危机的责任推搪给希腊实行的福利国制度,以合理化牺牲普罗人民权益去维护资本财团利益的紧缩政策。马来西亚第一中文大报的名笔也是给希腊人民落井下石的文字打手先锋之一,把希腊描绘成一个“以自我摧残姿态,要挟全球金融体系,搞到各国股市东歪西倒”(难道名笔玩股票输了钱怀恨在心?)的“懒人国”!

事实上,希腊的经济危机,并不是因为“人民要足发达国家的福利和享受”所造成,而是唯利是图的资本财团过去多年来不断进行窃取社会财富的犯罪活动所产生的恶果。

根 据全球金融诚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缩写GFI)总干事Raymond Baker所说,从2003年到2011年之间,由于犯罪活动、贪腐以及资本财团的逃税,希腊经济损失高达5090亿美元。(这些钱去了哪里?当然不是普 罗民众那里,而是富豪的钱袋里。)

根据全球金融诚信的研究所得,如果不是资本财团大量逃税,希腊根本就不需要来自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的援助。目前,以大量非法资金的流入来看,希腊的黑市经济还会不断增长,普罗人民却将继续为这些流失的钱财买单。

希腊于2010年和2011年也出现大量的非法资金流入,分别是900亿美元(2010年)和1090亿美元(2011年)。非法的资金流入意味着黑市经济的扩张,包括犯罪活动和贪污,严重腐蚀着国家的经济管理。政府根本无法从这些黑市经济中抽取税务。

希腊目前的黑市经济规模是经合组织(OECD)国家当中排行第二,仅次于毒品经济“繁荣”的墨西哥,紧随在希腊之后的是同样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的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

非 法金融流动的问题,并不是希腊或欧猪国家所独有的“特殊现象”,这是全球资本主义体制的衍生物。避税天堂、空壳公司、通过贸易方式洗黑钱的手段等,形成了 全球影子金融体系,让社会财富不断流入跟黑市经济挂钩的资本财团富豪的钱袋中,而普罗人民却被迫承受财富流失的代价。目前,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每年因 非法金融流动而损失的钱财高达1万亿美元,相等于国际发展援助的10倍。这个问题目前也正在欧美国家蔓延。

全世界最富有的富豪们,在世界各地的避税港拥有21万亿至32万亿美元的无申报收入。在2007年,全球最富有的20%,占有了总收入的82.8%;最贫困的20%人口只获得仅仅1%的收入。如果把放在避税港的黑钱也算在里头,全球范围的贫富悬殊会更加严重。

希 腊的经济危机,到全球范围的经济危机,并不是社会底层面对失业的“懒人”所造成,这是唯利是图资本财团不择手段牟利的恶果。我们今天的世界是非常的富裕, 足够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过着安乐无忧的生活。但是,在自由市场原则下放纵资本家压榨劳动力、掏空自然资源后还要力图逃税的资本主义体制,让社会财富不断向 上集中,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素质每况愈下,当经济危机到来时还要被牺牲掉去拯救千疮百孔的资本主义经济。

要终结目前全球范围荒谬的社会不公,除了摆脱资本主义,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看 回马来西亚,我国何尝每年不是因为贪腐、官僚资本中饱私囊而损失数百亿令吉。国阵政府分派什么500令吉一马援助金大选糖果,就好像是在偷吃了面包后留下 那么一丁点的面包屑给人民当施舍,根本就是在侮辱全国人民!政府不断给财团富豪减税或给予什么税务优惠,譬如澳洲莱纳斯稀土厂给我国人民带来辐射公害却可 以获得12年免税优惠,无疑就是让财富白白流失到爱钱不爱人命的资本财团钱袋里,人民百姓最后却要为社会财富的流失买单。)

资料来源:
From 2003-2011, Collective Illicit Financial Flows into and out of Greece Total US$509 Billi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