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澳洲:维多利亚教职员罢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9/13

澳洲维多利亚州的教师、校长及学校员工于2012年9月5日展开了该州史上规模最大的罢工行动。约4万名教育界工人于当天罢工,约2万人走上墨尔本街头示威,全州逾400所学校关闭。

澳 洲教育工会于当天在墨尔本罗德.拉沃竞技场举办了一场抗议大会,约15000名维多利亚州教师挤满整座体育场,反对维多利亚的自由党—国民党联盟政府向公 共教育开刀的攻势。由天主教学校教职员组成的独立教育工会,也举办了自己的抗议大会。逾4000名来自天主教学校的教员,不理会天主教教育机构管理层的禁 令展开罢工和集会。参与集会的教员过后还游行到维多利亚州议会。

由于公共教育机构的教职员工资赶不上通货膨胀,教职员工会要求政府在3年 时间内增加工资30%,但是维多利亚州政府只提出每年2.5%的调薪。不过,这次教职员的罢工,并不是仅仅因为围绕在工资的“劳资纠纷”,而是教育工作者 反抗亲资本的政府向公共教育所发动的新自由主义攻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目前,维多利亚州19%的教员以及45%的教育支援工人是以合约的方式被雇用。教职员也尝试争取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澳洲教育工会要求将每班的学生人数限定在最多20人,减少学校所教授的科目,并且增加常驻的工作岗位。

但 是,维多利亚州政府不仅拒绝改善教职员教书以及学生学习的环境,反而尝试使情况恶化。政府的教育计划,包括实行根据量化表现制定教员的工资、强迫教师加长 教书时间等。自由党政府的教育政策,只会导致教师互相竞争,那些教导“精英”学生的教员将会得到丰厚的回酬,但是那些服务弱势社群的教师将被惩罚。

如果维多利亚州政府一意孤行地蚕食公共教育,将教育变成为资本财团生产可以让它们牟利的“精英”,那么将会有更多来自教职员的抗议行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