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文丁客家村面遭迫迁:12人被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9/12

今天(2013年9月12日),12人在森美兰州文丁(Mantin)的客家村因反抗迫迁而被捕。

发展商Mega Nine在警方的协助下,进入客家村强拆村民的屋子。早上11点左右,8名反抗强拆的人士遭警方逮捕。被捕人士当中5人是声援客家村居民的社会主义党成员,其他则是当地居民。被捕人士被带往文丁警察局,不过已于下午获得释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尽管文丁客家村的土地诉讼仍在上诉法院处理,发展商却已经展开强拆迫迁的行动。发展商准备摧毁这座村落后兴建一个新市镇牟利。

文丁客家村的居民,在这里已经住上了五代人。这里原本是政府地,但是却被出售转让给发展商Mega Nine。村民在法庭提出诉讼,但是在高庭败诉,目前已被带上上诉法院。

在这之前,发展商拆除了两间村民的屋子,但是却没有给予任何赔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