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悼念陈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年9月17日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为马来亚共产党(马共)总书记陈平的离世深感悲痛。我们在此向陈平的家人及他的同志表达我们的哀悼。

陈平是一位坚定、才华洋溢的反殖民兼反帝国主义斗士,他领导了我国人民反抗日本侵占及英国殖民的英勇抗争。他在马来西亚民族解放抗争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肯定在我国独立史上占一席地位。


陈 平,原名王文华,于1924年出生于霹雳州实兆远。他于1940年加入马共。陈平曾参与反抗日军侵占我国的马来亚人民抗日军,还因此英国当局于1947年 给他颁发英帝国官佐勋章(OBE),而他也于当年出任马共总书记。仅仅一年之后,当殖民当局颁布紧急状态时,马共被迫进行武装斗争。这场民族解放战争演变 成内战,并持续超过四十年,是因为马共尝试于1955年华玲和谈中的真诚和解之努力,被不愿马共涉足议会选举过程的英国当局及联盟领袖所破坏。它们担心若 马共在选举中胜出,将影响统治集团的经济利益。马共与马来西亚政府一直辗转到1989年才达成和平协议。

陈平和马共一直被我国官方历史所 诋毁,被贴上各种负面标签,这并不出乎意料,因为历史是胜利者所书写。但是,明辨是非的马来西亚人民,包括当今年青一代人,都意识到陈平和他的同志于 1948年投入武装斗争,并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了马来亚的独立,以及为平民百姓争取正义。无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陈平和马共所进行的民族解放斗争, 马来西亚就不会于1957年实现独立。

很不幸的是,马来西亚政府拒绝承认马共对我国独立所作出的贡献。马来西亚政府也没有履行马来西亚政 府、泰国政府与马共于1989年所签订的和平协议,拒绝让陈平返回他的祖国,就算是直到他逝世后。陈平多次申请返回他出生的故国。尽管很多马共成员已获准 回国,但陈平却继续成为政府提心吊胆的可怕人物。

因此,社会主义党呼吁我国政府承认所有反殖民斗士的贡献及牺牲,包括了陈平,以维护我国独立抗争的历史真实性。马来西亚人民有权认识我国反殖民斗争的真实史迹。

陈平及他的抗争,将永远为后人所铭记、认可并尊重。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中央委员会  启

原文: Tribute To Chin Pe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