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占领奥克兰:暴力镇压激起更多示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2/2

当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占领奥克兰”(Occupy Oakland)运动于2012年1月28日遭到当地警察暴力打压后,数以千计的占领运动支持者走上了27座美国城市的街头,声援占领奥克兰运动。

占领奥克兰运动的参与者,原本打算于2012年1月28日占领一间已经空置了6年的建筑。他们的计划是占领这座建筑物后,将它用作组织占领运动的基地,并将它打造成一个为99%人提供免费教育、住房和医疗服务的社区中心。

不过,占领奥克兰运动要占领这座空置建筑的计划,遭到警方阻扰。奥克兰警方出动镇暴队,使用催泪瓦斯、橡胶子弹和乱挥警棍去驱散示威者。警方于当天逮捕了逾400人。

警方对占领奥克兰运动的镇压,引起了极大的反弹,纽约、芝加哥、波士顿等城市的占领运动支持者纷纷于次日走上街头进行示威,声援占领奥克兰运动的示威者。

占领奥克兰运动是全球占领运动的一部分,是美国旧金山湾地区数个“占领”运动的其中之一。占领奥克兰运动于2011年11月2日进行了一场全市大罢工,将这个美国西海岸三大主要商港之一的港口关闭。

一 名男子于2011年11月10日在占领奥克兰营地附近被枪杀,警方以此为由加大拆除占领奥克兰营地的力度,并于2011年11月17日出动700到 1000名警员去强行拆除营地,直到2011年11月21日在雪地公园(Snow Park)的营地才完全被拆除。不过,占领奥克兰运动示威者继续在市政厅广场上维持一个小型厨房和资讯柜台,坚持占领行动。

奥克兰港口于2011年12月12日再次被占领奥克兰运动的示威者封堵关闭。当时占领奥克兰运动参与占领运动在美国西岸同步关闭港口的行动。

美国好些地方占领运动的营地都被政府和警方拆除,但是这场运动仍然持续不断……占领运动虽然还没有发展在美国成为一股强大的革命力量,但是仍然引导着世人关注全球资本主义制度的种种弊端,让人认清金融企业财团霸权的真面目,激发更多的反抗资本主义斗争。

全球资本主义霸权正将世界搞到一塌糊涂,亲资本的统治集团却要强迫世界各地的普罗民众为深重的全球危机买单,99%普罗民众的唯一出路就是团结起来对抗资本财团的攻势,并由下而上组织起来,争取真正的民主与社会正义,并寻求替代资本主义的另类选择。

2012年1月28日占领奥克兰运动遭警方镇压的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