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白包VS青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2/1

都是颜色惹的祸?一个白色的红包(都说是“红包”,怎么会是白色?),招惹群情汹涌的口诛笔伐;青狮拜年,却赢得网民热赞。两种颜色,两种遭遇,也凸显着思想狭隘与开放包容所得到的不同回响。

思想极右的土权组织,过去三年来不断挑起种族情绪,今年第一次搞新春团拜,似乎要向华人社会伸出橄榄枝,岂止“弄巧反拙”,用白色小信封取代传统红包封,结果让土权组织和其领袖伊布拉欣.阿里又再“红”了起来,被人骂个火红!


土权组织辩称不知道白色信封用于丧礼,说对土权而言,“白色”代表纯洁,你说多少人会对这番言论买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土权组织派白包,到底是真的无知透顶又文化色盲,还是存心搞新意搏宣传?土权组织主席伊布拉欣.阿里在一片批评声浪下,最后终于承认犯错, 承诺说会吸取教训而不再重犯,但是该组织却没有明确针对“白包”风波作出公开道歉,反而拿看风使舵倒转矛头来批评他的首相纳吉来出气,指纳吉和其它政党持 双重标准,说他们没有严厉谴责之前在穆斯林斋戒月期间刊登猪肉照片的英文报《星报》。伊布拉欣.阿里还责怪华文报记者在报道“白包”事件上拥有政治议程。

土权组织派白包,如果真的是“无心之失”,只能说明这个组织整天活在自己的种族沙文主义思维框框中,不曾真心诚意去了解其他族群和宗教的文化习俗,所以才会炒出这样一道火红的新闻。

土权因白包再次成了过街老鼠,伊斯兰党的绿色舞狮却赢尽口碑,让那些不断助纣为虐却每天拿“伊斯兰党要建立回教国”之陈腔滥调去骗取选票的国阵华基政党顿时语塞。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除 了玻璃市州伊斯兰党出动青狮贺年,更有柔佛州和雪兰莪的伊斯兰党区部领袖“百无禁忌”给猪肉贩派红包,当照片上传到网上后赢得不少网民的喝彩,而且还疯传 这些照片,跟分派白包的土权形成强烈的对比。不是到那些已经没有议题可以发挥,只会整天翻炒“回教国”冷饭的国阵喽啰党马华怎么说?

你当 然可以说伊斯兰党是在搞政治宣传去讨好华裔争取选票,伊斯兰党“作秀”讨好选民,是一个政党必然做的事情,不是这样的吗?最重要的是做得有诚意,而且还大 受欢迎,哪像土权那样自作聪明结果变成作茧自缚。这也总好过国阵动用政府(也就是属于人民)的钱去分派给人民,却要做到好像是国阵大发慈悲分钱给选民,然 后要人民“感恩惜福”在来届大选投票给国阵!

土权“白包”小丑戏丢人现眼,搞到国阵领袖也要纷纷“表态”跟土权保持距离,阿Jib哥也要 在他那“大受欢迎”的面子书专页专页上,通过抢手回答道:“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是一名独立议员,他昨天在一项新春活动上派发‘白包’予出席者的 做法不应被诠释为是受到政府的认同。”不过,巫统深怕会失去政权,这边厢大搞什么“中庸”,那边厢要靠伊布拉欣.阿里那样的“独立议员”去大玩种族政治, 就像美国茶党跟共和党的微妙关系那样,借助极右派“外围组织”去搞法西斯式动员。现在还有一个哈山.阿里也加入了“独立议员”的先锋队行列了。

青狮斗白包,只是表面功夫的比试。真正的决斗,是人民所向往的全面且彻底的社会改革,对抗国阵靠广告枪手包装起来的矫揉做作又混淆视听的“一马转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