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这个112,你会在哪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709净选盟2.0大集会、226关丹绿色盛会2.0大集会、428黄绿大集会……过去两年来人民大集会此起彼伏,反映着普罗人民极度不满当权者不断腐蚀人民的权益。

2013年1月12日,人民力量大集会(Himpunan Kebangkitan Rakyat)将在吉隆坡举行。

自2012年11月3日起,民联跟多个非政府组织号召举行人民力量集会,在全国各州举办人民力量巡回集会造势,反应非常热烈。这个112,是人民力量集会的高潮。人民力量大集会计划在吉隆坡默迪卡体育场举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人民力量大集会主要提出近期人民运动四大诉求:
-  公平与干净选举
-  终止环境公害
-  拯救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垦殖民
-  归还石油税予吉兰丹州人民

集会的主题颜色有四个:黄色(干净与公平选举)、绿色(反公害)、橘色(拯救FELDA),及红色(归还石油税)。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争取选举改革的运动,在2007年11月10日的第一次净选盟大集会展现了强大的力量。2008年大选后,政府在选举改革课题上没有任何改进,净选盟运动再次爆发,709和428大集会,将人民力量不断推向高峰。

澳 洲莱纳斯在关丹设立稀土厂,制造辐射公害,引爆了声势浩大的绿色反公害运动。2012年2月26日的“绿色盛会2.0”大集会,比2011年10月9日的 第一次绿色盛会集会人数倍增。902劳勿绿色集会反对山埃采金、930边加兰绿色集会反对大型石化工业计划等,让绿色反公害运动不断壮大。2012年11 月的“绿色苦行”将反莱纳斯运动推向另一高峰。

“拯救联邦土地发展局运动”(Gerakan Selamatkan FELDA)于2012年7月14日举行游行抗议活动,反对政府典当联邦土地发展局垦殖民的利益,要求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创投控股(FGVH)立即取消上市计划。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好些诉求也会在人民力量集会中提出,包括:
-  释放所有未经审讯被扣者
-  拯救人民的文化遗产
-  免费教育,直到大专
-  废除《大专法令》,维护学术自由
-  停止私营化基本服务(水务、医疗、教育等)
-  等等等等……

#KL112,你会在哪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救救马来西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笔者是槟城人,槟城人当然也要支持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