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比利时:即将丢失饭碗的钢铁工人遭水炮侍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31

在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公司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宣布将永久关闭在比利时列日省的工厂后,受影响的钢铁工人走上街头抗争。

安赛乐米塔尔关闭在列日省工厂的决定,造成1300名工人丢失饭碗。数以千计工人于2013年1月29日走上街头,在那慕尔的瓦隆区议会外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出动镇暴警察镇压示威工人。警方向示威者发射水炮及胡椒喷雾,爆发了警民冲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资本财团和银行在经济危机是可以得到政府动用人民的钱财拯救,但是象这些在比利时瓦隆示威的钢铁工人只不过因为要求政府保障他们不会失去饭碗,但是得到的却是水柱和胡椒喷雾的侍候。这就是全球资本主义下“同人不同命”的活生生写照呀。

安 赛乐米塔尔位于列日省的一座焦化厂和6条生产线的关闭,据悉是由于欧洲钢铁量需求下跌所致。建筑业和汽车业的下滑,造成钢铁的需求量也跟着下跌。安赛乐米 塔尔声称该公司在当地的另外5条钢铁生产线仍会继续运作,共有800人会继续受雇。不过,面临饭碗不保的工人们,要求瓦隆区政府干预,让他们免受失业的困 扰。

全球经济危机冲击着欧洲地区。尽管处于欧洲北部地区的国家受到经济危机的打击并不严重,但是象比利时这样的国家在近年也不多实施紧缩 政策,不少工人的饭碗朝夕不保。福特汽车公司于2012年10月宣布将于2014年关闭其在亨克的工厂。比利时工人的就业保障日益被腐蚀的时候,工人的抗 争也将会变得激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