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专访古玛医生:和丰国会选区五年回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会主义报》趁着第13届大选即将来临之际,访问了担任和丰区国会议员将近5年的古玛医生(Jeyakumar Devaraj)。

(社:《社会主义报》记者;古:古玛医生)

社:古玛医生,你赢得了和丰区国会议席已经将近5年,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古:我很庆幸地能够于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中赢得这个国会议席。这是事隔40年后,一位来自社会主义政党的政治人物中选为国会议员。现在已经是第12届国会的尾声,我对于本身作为国会议员所做的事情感到满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您过去5年来做过了什么?

古: 举个例子,我和纳西尔博士(社会主义党雪州哥打白沙罗区州议员)自2009年以来,每年3月都会公布我们的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在发布议员工作报告的时候, 我们也会公布我们的个人财产。每一年,我和纳西尔博士,还有社会主义党的市议员,那就是西华拉占(莎亚南市议员)、阿鲁哲文(加影市议员)和谢尔文(八打 灵再也前任市议员)都会列出我们个人财产的清单并公诸于世。这在马来西亚是一项新颖的做法,并且挑战其它政党也跟着这么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古: 我做过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为选民作汇报,给选民了解我在国会的言论,并向他们收集反馈意见。我每一年都会出版两本国会发言记录,收集了我在国会所发表的言论,以小册子的形式出版,并免费分派给和丰地区的人民。我们也将这些发言记录翻译成中文和淡米尔
,以便通晓不同语言的选民可以知道我代表他们在国会内 所发表的言论。目前已经出版了10本马来文版的小册子。分发这些发言记录,也让和丰区选民可以给予反馈。我认为这种做法可以深化我国的民主实践。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可以谈一下柏尔仄村的吊桥吗?

古: 我们于2010年在叻沙(Lasah)的原住民村—甘榜柏尔仄(Kg Perje) 兴建一座吊桥。当地居民需要一座吊桥,而我们也要向原住民社区证明我们是真心诚意协助原住民社群的。原住民社群是我国最被边缘化的一群。兴建这座吊桥共花 费了8万令吉,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除了钱财上的负担,社会主义党和伊斯兰党的团队必须进入该村子逾20次,齐心合力地进行工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你对选区拨款不公诉讼案于2013年1月16日在联邦法院败诉有什么感想?

古: 我并不认为那是一场失败。尽管我起诉首相署的诉讼遭到联邦法院否决,这起诉讼中的主要课题,那就是当权者滥权、偏袒地将每年100万令吉选区拨款只分配给 国阵籍国会议员,已经通过这宗诉讼案而被揭露出来。我国司法机构的弱点,高级法官们的不独立,都在这宗诉讼案中被揭露出来。此外,也因为这宗诉讼,民联采 取了这样的立场,若民联一旦执政中央,选区拨款将公平地分配给每一位国会议员。因此,我认为这起诉讼并没有失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除了在国会上发言传达人民的问题,并通过出版小册子向选民汇报及收集反馈,你还有如何协助和丰区选民?

古: 社会主义党在和丰的团队曾协助面对发展商或财团迫迁的农民和其他社区居民。社会主义党协助召集他们,并进行抗议活动。我们运用人民力量去捍卫城市开拓者、 园丘居民和小农的基本权益。我们在和丰一带协助逾25个社群捍卫他们的权益。在过去5年来,和丰没有发生强拆迫迁的事件。好些土地问题都是经过谈判,而受 影响社区获得赔偿或替代土地下获得解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古: 社会主义党的团队也为和丰区人民在解决好些个人所面对的问题上提供咨询和援助,如出生纸、公民权、社会保险、房屋贷款、申请奖学金、健康问题等。我们在和 丰的服务中心,就象“一站式中心”,当地人民可以前来征询意见,并寻求协助,如填写表格、书信、寻求律师或医生的协助。社会主义党的志愿人员也经常陪同面 对问题的人士前往有关政府部门。我们每个星期接获约20-25宗投诉个案,其中大部分我们都可以协助解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你在这5年里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古: 最大的成就就是能够维持并加强我的工作团队,我目前有3名全职员工,他们所领取的薪金远比他们若在私人界就业所获的来得低,另外还有20名完全没有领取任 何薪金或津贴的志愿人士。这个团队的付出精神及真诚,是社会主义党在和丰的强项所在,也是我在这里所进行之工作的核心动力。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你是如何打造这个社会主义党团队的?

古: 社会主义党的党员不多,但是成为党员,都是愿意为普罗人民争取权益的热血人士。我做了两样事情:一、我继续维持简朴的生活方式。我会避免被国会议员所享有 的津贴、待遇和贷款所诱惑;二、我打开更多空间让全体党员、党工和志愿人士参与发表意见及一起决策。正因如此,社会主义党的活动都是全体党员的“心血”, 并且归他们所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你于2011年7月在《紧急法令》下被拘留不是最大的成就吗?

古: 那的确是一个让我跟另外5位朋友在一个月时间内“出名”的事件!但是,这不是我们的“成就”。这都不在我们的计划内。我们被卷入警方意欲破坏净选盟声誉以 挫败709大集会的阴谋当中。没有被逮捕的社会主义党成员,联合其他的人勇于反抗,并争取释放我们,他们才是这事件中的英雄!这是因为他们原本可以选择退 缩及默不出声以自保,但是他们却选择了公开地抗争到底,直到我们6人被释放为止!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社:你对和丰国会议席 在第13届大选有什么推算?

古: 很难预测选举结果。和丰选民之前已经习惯一个强权、腰缠万贯、不可一世的政治领袖去当他们的国会议员。这个政客后来被社会主义党的国会议员取代,而我们相 信的是人民代议士必须是普罗人民的朋友,生活简朴、深入到民间去听取基层人民的心声,并致力于打造人民力量。因此,我们为和丰带来了一个相当大的改变。问 题是和丰选民是否能够接受这种新作风?

无论如何,我认为我国的选民已经愈来愈聪明和成熟。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支持社会主义党的从政方式。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