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112人民力量大集会:人民呼唤真正的独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15

继续709、428之后,112也将成为代表着马来西亚人民争取民主与社会正义运动的“幸运号码”!

2013年1月12日,首都吉隆坡迎来了声势浩大的“人民力量大集会”(Himpunan Kebangkitan Rakyat)。至少10万人走上街头,前往默迪卡体育馆,用发自内心的、对民主最强烈的渴望,高喊出:“人民独立!”


参 与集会的民众,于112当天早上就开始在吉隆坡多个地方集合,包括了苏丹街、国家清真寺、十五碑、甘榜巴鲁、KLCC等地,并浩浩荡荡地走到默迪卡体育 馆。也有人一大早就自行前往默迪卡体育馆。到了下午两点钟,整个默迪卡体育馆只见一片人海,无论是观众席还是雨后满是泥泞的草场,都挤满了人。人潮还溢出 了体育馆,通往默迪卡体育馆的道路,都是前来参与集会的人群。

多个民间团体以及民联三党的代表在集会上致词,国家文学家沙末赛益在集会上朗诵了一首题为《在历史的草场上》的马来文诗歌。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率领众民联领袖高喊“人民独立”(Merdeka Rakyat)的口号。民联领袖也发表了10点宣言:
(一)要求干净、公平和透明的全国大选,包括媒体自由;
(二)要求拯救联邦土地发展局的信誉和表现,以保障垦殖民的经济地位和土地拥有权;
(三)要求沙巴和砂拉越获得与半岛相同和公平的对待;
(四)要求支付20%石油税给产油州;
(五)要求政府认可和提升公务员的专业,并且保障他们的福利和未来,包括教师和安全部队成员。
(六)要求干净和健康的环境;
(七)要求加强国语、重新重视母语,以及提升英语,并且为所有大马子民提供免费教育。
(八)要求释放所有受到不公平逮捕的政治扣留者;
(九)要求维护估古迹和传统甘榜;
(十)要求大马女性获得更好的生活。

集会的主题颜色原本有四个:黄色(干净与公平选举)、绿色(反公害)、橘色(拯救FELDA),及红色(归还石油税),不过后来其他颜色也来了,如代表妇女权益的紫色,让这场集会成为形形色色社会运动的一次大汇集,串成了色彩绚丽的民主彩虹。

112人民大集会主要由民联号召,但是得到了不少民间党团及无党无派人士的支持,这既是民联在第13届大选前的造势大会,也是我国人民表达对国阵贪腐政权不满并向往民主进步的期望之平台。

这次集会有别于之前的大集会,没有受到来自警方太多的阻挠,而当天也没有发生警方镇压的情况。这证明了一点,无论人数有多少,只要警方及反民主的势力不在那里从中作梗,就不会发生任何的暴力事件。

纳 吉领导的国阵政权在这次大集会后已经岌岌可危,执政集团内的“开明派”尝试以“淡然处之”甚至是将人民力量大集会成功举行说成是纳吉推动“民主转型”的成 功,这显然不会为国阵挽回多少的劣势;至于执政集团内的“强硬派”更加是如热锅上的蚂蚁,正在焦虑着他们的利益会在来届大选被一波更巨大的政治海啸完全冲 走。

112人民力量大集会,为我国民主化运动写下了另一个绚丽的篇章。人民在112呼唤着真正的独立,也就是摆脱贪腐、公害、社会不公的独立。我国人民争取民主与社会正义的运动,已经没有回头路,我们必须坚持走下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