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社会主义党第13届全国大选竞选宣言出炉:够了!拒绝巫统国阵56年的霸权统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2/3

由于第13届大选的脚步日益逼近,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于2013年1月30日在首都吉隆坡十五碑的党总部推介大选宣言。社会主义党是第一个在第13届大选来临之际公布竞选宣言的政党。

首 相纳吉迟迟不敢公布大选日期,反映着目前巫统—国阵政权对大选的胜算完全没有把握。眼看第12届国会将在2013年4月尾解散,国阵政府再怎么拖也都必须 面对现实,那就是第13届大选始终要举行,除非从来没有在全国大选中输掉的巫统国阵统治集团取消选举制度,那么到时你以为马来西亚人民还真会“要稳定,不 要乱”吗?民联已经为第13届大选摩拳擦掌,而普罗人民也引颈而盼多时,迫不及待等着大选的来临用手中的一票去改换政府...... 第13届大选,尽管最有可能是我国建国以来最肮脏的一次选举(因此争取选举制度改革的净选盟运动在这时候至为关键),也应该是在野党最有机会打败巫统国阵 霸权实现政权轮替的一次大选。经过了近年一波又一波的人民抗争,我国人民距离终结维持了将近56年、充斥着种种贪污腐败、官僚滥权、朋党横行且劫贫济富的 巫统国阵霸权统治,其实已经是那么的接近了......

社会主义党将在第13届大选第一次以本身的左拳标志上阵。在这之前的三届大选 (1999年、2004年及2008年),由于社会主义党被拒绝注册成为合法政党,而无法以本身的党徽上阵,只能借用其它政党的标志或以独立人士标志上 阵。社会主义党经过十年的争取,最终于2008年8月获得注册,而也成功跨越选举委员会拒绝注册社会主义党左拳标志的阻拦。

社会主义党秘 书长阿鲁哲文(S. Arutchelvan)在竞选宣言的推介记者会上表示,社会主义党于2012年6月的党大会上就议决会加入人民联盟(民联),以便在来届大选共同对抗巫 统国阵霸权。不过,民联方面还未对社会主义党的这项献议给予正式的回应。社会主义党的大选宣言清楚地阐明社会主义党将在第13届大选支持民联,协助民联击 败国阵实现政权轮替。

在这份主题为《够了!拒绝巫统国阵56年的霸权统治》的大选宣言中,除了呼吁人民用手中一票唾弃已经没有资格再执政下去的巫统国阵,社会主义党重申了我国人民需要一个“站在人民这一方的政府”:
- 人民的权益优先,而不是财团的利益。政府应当提供人民基本需求,如医疗、房屋、教育与公共交通,而不是将之典当予一班资本家。
- 真正的民主。普罗人民参与在每个阶段的规划及政府项目的决策实行中。
- 环境保护是政府和人民的共同责任。注重生态平衡以达至可持续性的发展,保障人类生活安康。大自然的破坏与过度耗取资源则威胁着我们的将来。

社会主义党在第13届大选宣言中提出了6大抗争议程,以及9点主张。

6大抗争议程是:
1. 就业保障与公平合理的薪金
2. 免费且有素质的教育和公共医疗服务
3. 乡村与地方政府选举
4. 收费廉宜且有效率的公共交通
5. 保障低收入人民拥有舒适与永久的住房
6. 通过注重人类健康与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确保环境生态受到保护

9点主张则涵盖了9个范围,分别是 :
1. 保障工人权益
2. 停止私营化公共服务
3. 为人民提供舒适的房屋
4. 停止玩弄种族及宗教政治
5. 消除贪污滥权
6. 保障本地粮食生产
7. 承认原住民的地位
8. 保护环境
9. 强化民主制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