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金马仑高原人民徒步维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2/5

社会主义党金马仑高原支部联合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于2013年2月2-3日在金马仑高原展开徒步维权行动,呼吁政府正视金马仑高原的环境公害及当地人民所面对的种种问题。

这是受压迫人民阵线继2012年12月7-10日在森美兰举办的“人民是改变动力2.0”脚车行后的第二站活动。这场主题为“金马仑人民崛起,步行争取权益”的徒步维权求变的行动,带出了当地居民所面对的多个课题与诉求:
i.  停止破坏森林;
ii.  停止污染河流;
iii.  解决金马仑高原的交通拥挤问题;
iv.  落实廉价屋计划;
v.  中止垃圾焚化炉计划;
vi.  解决当地居民和小商贩向政府求助的13个土地、房屋和摊档的问题;
vii.  政府在执行任何发展计划前必须咨询公众的意见。

步行队伍于首天兵分两路,一路从靠近原住民社区的乌鲁泽莱(Ulu Jelai)步行到丹那拉打(Tanah Rata),另一路则从蓝谷(Blue Valley)步行到丹那拉打。“人民是改变动力2.0”脚车骑士也骑脚车陪同步行者在这个高原展开维权旅程。

步行队伍第二天的行程则涵盖了美兰村(Kea Farm)和碧兰樟(Brinchang)。他们于2012年2月3日晚上在金马仑高原县署暨土地局外过夜,并于次日(2013年2月4日)呈交备忘录给土地局,结束了这次的行动。

约 50人参与了这两天的徒步维权行动,除了当地居民,也有来自受压迫人民阵线的成员。他们通过两天徒步走遍金马仑高原的行动,让人们了解金马仑高原正面对官 商勾结造成环境被破坏的问题,并且呼吁人们必须采取行动阻止进一步的破坏。不少当地居民和商贩都对金马仑高原正面临的环境危机感到担忧。

据社会主义党金马仑高原支部秘书苏雷士(Suresh Kumar)表示,金马仑居民在呈交备忘录给县长时,警告说如果彭亨州务大臣或县署无法在未来数个星期针对他们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他们将再次游行抗议,并且毫不犹豫地呼吁全体人民在来届大选更换政府。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