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什么是“唔衰摞嚟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2/13

农历新年期间,老人家总是劝告小辈要多讲吉利话。但是呢,我在这里却要讲一些坏话,也就是广东话的“衰野”。

这两天新年流流,在网上却有很多人在讲着同样的“衰野”。(所以我在这里也只是拾人牙慧,人云亦云而已啦!)



大 选脚步逼近,新年团拜变成了政党角力的平台,没什么出奇。槟城国阵在今年春节团拜请来了红遍全球的韩国江南大叔PSY来大跳“Gangnam Style”骑马舞,以为就可以给日益遭人唾弃的国阵谷人气,来个选前造势,满足一下国阵领袖的鸵鸟心态。到底PSY真的是慕首相纳吉之鼎鼎大名而来顺便跳骑马舞娱乐槟城子民,还是真的是政府或执政的国阵不用出分文地得到某个跨国公司慷慨解囊出钱赞助请他过来,那就不得而知咯。

岂知,这次江南大叔来槟城跳一跳,就让国阵领袖出尽洋相,示范了一次典型的“弄巧反拙”。

人家从巴西坐20个小时飞机来槟城只是要唱他风靡全球的名曲娱乐槟城人民,干嘛还要叫人跟你一起“捞生”,结果千呼万唤都不出来,除了那个旅游部长,还有哪个部长级国阵领袖敢敢那么自作聪明

不过,最“自取其辱”的,莫过于首相纳吉的“Ready”三问。自取其辱这形容词其实已经是很斯文客气了,用广东话那句“唔衰摞嚟衰”来形容还是最贴切传神不过。

怎样“唔衰摞嚟衰”?

问:Are you ready for BN?
答:No!

可能问的人以为自己听错,或听不清楚,所以再来一次。

问:Are you ready for BN?
答:No!

不对不对,一定是回答的人听不清楚问题。

问:Are you ready for BN?
答:No!

... ...
[有短片为证]

(上面这些文字其实没什营养,大家看过之后就算了吧。)

看来,“尊贵的”国阵领袖们到现在还是根本不知问题所在,也不根本不知道人民不满的原因。还有国阵领袖继续自作聪明说: “不是所有人都喊‘no’(不)。我们有录影证明,当首相问这个问题数次时,大部分人都喊‘yes’(是)。”当然啦,你以为台上的玫瑰大妈、那个自作聪 明搞一场千呼万唤出来捞生的部长,还有一众贪腐恋权的国阵大大小小喽罗们,会敢敢向这个专横跋扈、官商勾结、劫贫济富、浪费公帑、中饱私囊、愚弄人民多年 的政权说“No”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