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希腊座右铭:罢工!罢工!罢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2/23

2013年2月20日,希腊迎来了 今年的第一场全国性大罢工。自2010年希腊陷入经济危机以来,希腊已经爆发超过20场的全国大罢工,而各行各业的罢工行动也绵延不断。

在首都雅典,成千上万的希腊民众游行到国会大楼前展开抗议行动,反对政府固执地实行压榨普罗人民去拯救资本主义经济的紧缩政策。希腊国会大楼前的宪法广场,已经成为了希腊人的塔利尔广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最 新一场的罢工由希腊的两大工会所号召,抗议政府削减退休金、向底层人民增税,以及不断高涨的生活开支。学校关闭、内陆航班和长途火车服务中断,而医院也只 留下应付紧急事故的员工。这场罢工是“配合”国际债主前来希腊讨论新的“财务援助”前几天进行。希腊政府为了挽回“债主”的“信心”,不惜落实严重打击普 罗人民生活的紧缩政策,向底层人民增税,并将失业率不断推高,目前失业率已经超过26%。

过去两年多来,罢工已经是希腊的代名词。希腊政 府为了拯救欧洲资本主义经济的种种措施,并不受到街头群众的欢迎,因为希腊统治集团的做法是在牺牲普罗人民的生活素质去拯救欧洲富人的钱袋。尽管于 2012年两次选举后成立的沙马拉斯领导之资产阶级联合政府采取强硬的立场对付罢工,包括于2013年1月动用紧急法令去强迫罢工的海员和地铁工人复工, 但是罢工并没有因此销声匿迹,而且还持续不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罢工!罢工!罢工!”已经是希腊人民的座右铭了。尽管这两年多来的罢工无法让希腊政府改弦易辙,但是也一再突显出资产阶级政府完全不理会普罗人民的死活,只会一味去拯救资本财团的盈利。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抗争。希腊人民,加油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