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2013/11/12文丁客家村前往房屋部请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1/12

遭发展商迫迁的森美兰州文丁客家村村民,于2013年11月12日在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社会主义党成员的陪同下,前往布城城市福利、房屋及地方政府部请愿,要求联邦政府介入解决客家村村民的房屋问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客家村村民强调,他们不是非法居民,客家村是个百年老村,现在发展商却将他们的土地掠夺去牟利,摧毁这个拥有百年文化遗产的村子。因此,村民呼吁停止迫迁,并敦促房屋部介入,以协助村民解决他们的房屋权被侵害的问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村 民将一份备忘录呈交给房屋部,由企业通讯主任洁希莉娜.末拉兹姆(Jessylina binti Mat Lazim)代表接领。村民与该官员进行了约半小时的会谈。会谈结果是房屋部代表答应召开一项会议,邀请村民与发展商Mega 9和森美兰州政府一起坐下来讨论如何解决客家村村民的房屋问题。

文丁客家村是一个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村子,目前因发展商要在客家村的土地 上发展房地产计划而被迫迁。芙蓉高庭于2013年8月26日宣判发展商胜诉,向客家村村民发出搬空令。发展商于2013年9月30日及2013年10月 31日两度进村强行拆屋。屋子被强拆的村民目前搭起临时帐篷及重建房子,展示他们捍卫本身房屋权的意愿。村民要求发展商停止迫迁,并提出“一屋赔一屋”的 诉求以解决村民因迫迁而面对的房屋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