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希腊:镇暴警察突击工人自治电视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1/8

希 腊警方于2013年11月7日清晨4时20分左右,出动镇暴队突击位于雅典北部圣帕拉斯凯维地区(Ayia Paraskevi)的希腊广播电视公司(ERT)总部,强行驱逐占领这个电台近5个月的员工。当时身在电视台内的约50名员工遭镇暴警察驱赶,其中4人 遭警方逮捕包括ERT工会主席帕纳约蒂斯.卡勒法伊安尼斯(Panagiotis Kalfayiannis)。被捕人士不久后获释。警方还想聚集在电视台建筑外的示威人士发射催泪弹。不过,当警方撤离后,示威人士重新聚集起来。


卡勒法伊安尼斯表示,镇暴警察是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闯入电视台,也没有告诉被捕人士为何被扣。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希腊政府于2013年11日关闭希腊广播电视公司,理由是为了降低国家财政赤字。此举导致电视台2 656名员工失业。但是,被辞退的电视台员工并没有轻易就范,他们占领了电视台展开抗争,在电视台被谕令关闭后仍然坚持在工人自我管理下进行广播,至2013年11月7日已长达148天。

希 腊政府声称警方突击ERT总部的镇压行动,是为了“执行法律及恢复秩序”,还指控ERT员工“非法占领”该建筑。希腊政府此举是要向其国际债主献殷勤,因 为镇压期间适逢希腊政府官员跟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官员讨论希腊来年财政预算案的紧缩计划,进一步压榨普罗人民去拯救千疮百孔的资本主义经济。希腊当权者将ERT这样展现工人自治力量的电视台视为眼中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被驱逐出电视台建筑的ERT员工继续在电视台外聚集,并计划在那里设立户外广播器材,继续进行广播,对抗希腊紧缩政府的不公打压。希腊最大反对党左翼联盟(SYRIZA)也因此向国会提呈动议,要求给萨马拉斯领导的支持紧缩政策大联盟政府投不信任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