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哥伦比亚:雀巢工人被枪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1/13

南美洲哥伦比亚应该是资本财团投资的天堂,因为这里是工人的地狱!

一名雀巢公司的哥伦比亚工人—奥斯卡.洛佩兹(Oscar Lopez)于2013年11月9日在哥伦比亚西部城镇布加拉格兰德(Bugalagrande)的一间酒吧内遭到不明身份的枪手射杀身亡。


洛佩兹是哥伦比亚食品工业工人全国联合会(Sindicato Nacional de Trabajadores de la Industria de Alimentos,缩写SINALTRAINAL)的成员,他是一名活跃的工会组织者。SINALTRAINAL跟总部设在瑞士的雀巢公司在劳资纠纷的 课题上周旋多时仍悬而未决。洛佩兹在雀巢公司的工厂工作已经超过25年。

雀巢公司于数个月前退出跟SINALTRAINAL的劳资谈判,并威胁该公司在哥伦比亚厂房的工人加入敌对工会,极尽所能去破坏SINALTRAINAL的组织工作。

好 些工会人士于2013年10月展开绝食抗议行动,但是因受到各种各样的威胁而暂停,不过于2013年11月5日恢复抗议行动。一些工会人士于2013年 11月8日收到恐吓来自哥伦比亚最恶名昭彰的半军事组织Los Urabeños所发出的信息,里头写着“你们仍然给雀巢带来麻烦,现在将不会得到任何宽恕!我们将宰割你们。SINALTRAINAL的共产党人全都要 死!”

20名瑞士国会议员致函给雀巢公司,表达他们对事件的关注,要求会见该公司代表。由瑞士民间团体组成的监督瑞士跨国公司人权纪录的联盟—MultiWatch,呼吁雀巢公司恢复跟工会的谈判,并保护工人免受进一步的危害。

洛佩兹是第15个被杀害的哥伦比亚雀巢工人。哥伦比亚工人运动一直以来都面对着种种死亡威胁。22名工会成员于2012年被杀害,尽管这个数目比2002年的186人低很多,但是每一条人命都不能被随意剥夺!

哥伦比亚过去一年爆发了多场罢工及示威抗议事件,工人为了争取分享该国经济扩张的果实而进行抗争。哥伦比亚政府在削弱该国境内游击武装后,吸引了大批外资涌入,资本财团从中获取丰厚利润,但是贫富之间的差距却不断扩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