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希腊:又见罢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1/8

希腊工人于2013年11月6日进行为期24小时的全国大罢工,反对希腊政府继续遵从“三头马车”指示为拯救欧洲资本主义经济而实行的紧缩政策。

希腊的公共服务和交通都因罢工而中断。尽管希腊首都雅典于罢工当天暴雨来袭,但是仍然无阻罢工工人上街示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希 腊自2010年以来,已经出现至少30场全国大罢工。罢工已经是希腊的代名词,反映着希腊普罗人民对政府持续实行紧缩政策的强烈不满。希腊因泥足深陷在严 重的主权债务危机而于2010年开始进行一波接一波的紧缩攻势,促发了希腊普罗人民的持续抗争。当希腊政府大量裁退公共部门工人后,该国的失业率已经高达 28%。政府提高增值税的税率,更是让希腊人民雪上加霜。希腊政府还不断变卖公共资产,出卖了希腊人民的权益。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由 国际货币基金、欧洲委员会及欧洲中央银行所组成的“三头马车”(Troika)向希腊伸出的“援手”,旨在拯救千疮百孔的欧洲资本主义经济,代价就是进一 步牺牲普罗人民的权益。目前,希腊政府已经在两个由“三头马车”主导拯救经济方案中,获得2400亿欧元的金援去填补其财政黑洞,条件就是摧毁希腊人民的 饭碗,强迫普罗人民为资本家贪婪成性所造成的危机。目前经济复苏前景仍然不明朗的希腊,需要在2014年获取另外110亿欧元的援助配套。

此外,在同样深陷经济危机的葡萄牙,当天也出现罢工抗议的行动,超过一半的铁道服务因工人的抗议行动而在繁忙时间中断。葡萄牙政府为了向“三头马车”于2011年借钱给它拯救经济的配套交待,削减公共交通的开支,影响了不少公共交通工人的生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